蘇拉陸警解除 海葵颱風週末最接近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31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帶您關心颱風的最新動態,氣象局昨夜解除了強颱蘇拉的陸上颱風警報,但今天提醒台東與恆春的觀眾朋友,仍要留意豪雨;目前太平洋有強颱蘇拉、輕颱海葵跟鴻雁交互影響,路徑預測變化大,氣象局將密切觀察。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林秉煜:「解除台灣的陸上颱風警報,不過還是要提醒,它暴風圈還是籠罩著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跟台灣海峽,所以我們要提醒在這附近的作業船隻,要嚴加戒備,在南部地區下雨的情況,還是比較明顯。尤其在台東跟恆春半島這個地方。此外,中南部地區今天的天氣,不穩定一點點,在桃園以南到台中還是要注意,有36度以上的高溫的情形,那麼到1號、2號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另外,到3號、4號在低壓帶的影響之內,其實天氣都是比較不穩定的,各地都還是會有短暫雨發生的情形。」

氣象局表示,第11號輕度颱風「海葵」在9月1、2日來到台灣東北方近海,台灣將處在蘇拉與海葵之間,提醒觀眾朋友,週末各地天氣依舊不穩定。

(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第9號颱風「蘇拉」今天(31日)清晨5時中心位於鵝鑾鼻西南西方270公里之海面上,向西北西移動,逐漸遠離台灣,昨深夜雖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但目前尚未解除海上颱風警報,其暴風圈仍影響台灣西南方近海,對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構成威脅。

今日各沿海及澎湖、金門、馬祖都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恆春半島及南部沿海預估有4米以上浪高;恆春半島、小琉球及馬祖易有9至10級強陣風,台東、蘭嶼、綠島及新竹以北沿海空曠地區、澎湖、金門有8至9級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氣象局提醒請密切關注該局發布的颱風警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