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走蘇拉後來海葵 明恐轉中颱、發布海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31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氣象局今天(31日)下午2點半,解除了蘇拉颱風的海上警報。不過蘇拉才剛走,輕颱海葵又即將直撲北台灣。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提醒大家我們附近的天氣環境,很熱鬧,前有蘇拉,隨即有海葵颱風。」

氣象局在週四(31日)下午2點半,解除蘇拉的海上颱風警報,不過受外圍環流影響,針對包含東部地區在內的部分縣市,仍是發布了豪雨特報。而緊接而來的,是海葵颱風直撲北台灣。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海葵)到明天有可能增強為至中度颱風。我們預估在明天白天,就有機會發布海上警報。而我們也預估星期六到星期天,將是颱風環流,或是外圍環流最接近我們的時候。」

氣象局公布未來幾天天氣預報,週五花東、恆春半島降雨減緩,但於此同時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北部則是週五開始下短暫陣雨,週六有大雨、豪雨發生機率,週日降雨情形則視海葵移動而定。而下週一到週三,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依舊不穩定,東半部、南部,估計將下短暫陣雨。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海葵)它的暴風圈,有可能會比較接近,我們的基隆北海岸地區,但是它到底會不會接觸到陸地,就是還要再看它,未來它整個移動。到底會不會發布陸上警報,氣象局會持續地觀察。」

而逐漸遠離的蘇拉颱風,掠過台灣南部海面,直逼中國廣東靠近,預計未來強風暴雨將影響廣東和香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