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颱風逼近 最快今下午發陸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9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中度颱風蘇拉正慢慢朝台灣逼近,氣象局已經在昨天深夜發布海警,陸警最快將在今天下午發布。今天上半天各地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部分地區要留意局部36度高溫,下半天隨著颱風暴風圈的接近,將對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構成威脅。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氣象局發布台灣東南部海面以及巴士海峽的海上颱風警報,假使蘇拉颱風移動的方向和速度,如我們所預估的話,我們將在今天(29日)下午到傍晚之間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今天(29日)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在晚上到明天清晨斷斷續續開始下雨,至於明天(30日)白天,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降雨的狀況就會時間就會變長,整天會斷斷續續會有陣雨,而另外在南部地區、北部地區,和澎湖、金門、馬祖,也有一些短暫的降雨,至於中部地區仍然是屬於,早上可以看到陽光,中午以後會下午後陣雨的天氣。」

氣象局提醒,今天東南部海面風浪將逐漸增強,基隆北海岸、東半部、蘭嶼、綠島及南部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再來是受颱風影響,加上適逢年度大潮,低窪地區要留意積淹水情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天心(實習記者)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

屏東應變中心二級開設 四縣市有機會颱風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