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颱風往南滯留打轉 不排除直撲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5 日訊】新聞首先帶您關心,颱風蘇拉在台灣東南方400多公里海面上,目前還是輕度颱風,未來將持續增強,下個星期影響台灣最大,氣象局不排除發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在禮拜五、禮拜六,甚至到禮拜天,會先往呂宋島,也就是菲律賓東方的海面南下狀況,因此他會先稍微遠離台灣一些,一直要到禮拜一之後,這個颱風才會逐漸的朝西北的方向過來,那我們預計的話大概在禮拜三的時候,其實它已經來到台灣東南方大概不遠的位置,那根據這樣的路徑,我們不排除在禮拜三、禮拜四,這個颱風會往西北,更靠近我們一些些。」「假如是以禮拜三、禮拜四影響最大的話,我們不排除可能會有在禮拜二,發布颱風警報的機會。」

根據電腦模式資料顯示,蘇拉颱風路徑的變數,還是相當的大,預計在30日是蘇拉影響台灣最大的時候。週末暫時還不用擔心,颱風對天氣的影響,各地區還是以典型夏天天氣為主,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尤其山區的部分,可能會有局部性大雨出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林天心〈實習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