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編國防預算7.7兆創新高 打造亞洲最大護衛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日本為了強化海空戰力,防衛省編列2024國防經費達7兆日圓,約新台幣1兆7千萬元,創下新高。路透報導指出,這個時間點正值中日關係急遽惡化,以及日本加深對中共侵略行為,包括台灣議題的擔憂。

《NHK》:「31日,防衛省決定在下一個財年預算中,請求創紀錄的7兆7385億日圓。」

日本防衛省2024年度國防預算概算創下新高,編列7兆7385億日圓(約新台幣1兆7000萬元),其中,彈藥與武器撥款9千億日圓(約台幣2千億元),包括新的艦載防空飛彈,以及約600億日圓(約台幣1330億元)強化後勤能力,以在日本西南諸島(琉球群島)部署應對「有事」態勢的武器及物資。

《NHK》:「其中,在自衛隊基地建設正在進行的鹿兒島縣馬毛島,約64億日元將用於航空自衛隊隱形戰鬥機,和F-35B訓練設施的維護。此外,為了能夠快速地將部隊和裝備運送到西南地區的離島,我們也將新成立一個專門的『海上輸送群』。」

防衛省也首次編列2艘「神盾系統搭載艦」可偵測、攔截敵方飛彈,將成為亞洲最大主力作戰軍艦,預計分別於2027、2028年度開始服役。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在31日敲定預算申請的防衛省會議上強調「必須切實且迅速的實施必要項目」。

法新社報導,日本對中共可能武力犯台等軍事擴張企圖深感憂心,以及北韓頻頻試射飛彈與可能恢複核試,也刺激日本提高國防支出。

這是首相岸田文雄計畫在2027年前,提升日本國防開支至國內生產總值(GDP)2%的第二年,防衛預算案明年一月將提交日本國會,若最終成為法定預算,將會是連兩年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