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預算增近13% 防長:變通因應共軍新常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4 日訊】國際高度關注台海情勢,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4日)向國會報告明年度總預算,國防預算增加近13%。美國國會正推動法案主張65億美元軍事援助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將會妥善運用,此外,面對共軍建立所謂「新常態」,國軍戰備不會停頓、會有變通做法因應。

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率領內閣,赴立法院提出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報告,國防預算增加近13%。議員關切,美國防長表示,準備好履行承諾。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拜登總統四度,就台灣面臨攻擊的各種情況時,清清楚楚表示態度。美國防長在最新這次也表示,已經準備好了履行承諾。」「但國家還是要自己來防衛防守,我們一定要自助、而後才能得人助。我們備戰、不求戰、不畏戰。」

蘇貞昌表示,對於跟台灣同樣認同自由民主、基本人權價值的國家尤其美國,政府表達很大的肯定與感謝。

國防部主管預算編列4千151億新台幣,較今年度增加475億元,約增加12.9%;如果加計新式戰機採購特別預算等,整體規模達到5863億元。美國防長奧斯汀(Lloyd Austin)2日表示,中共正試圖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活動以建立所謂「新常態」。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現在已經變成新常態了。從這幾個月來,新常態的確不管(共機共艦)頻次也好、數量也好,而且有時它範圍也會有很大幅度變化。我們(國軍)有一定應處的方法,但我們也會變通,我想戰術戰法不是一成不變的。」

美國參眾兩院各自提出台灣政策法案,都主張提供65億美元軍事援助台灣。邱國正表示: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就算有國外不管是資金挹注,我們樂觀其成之外,我們會妥為應用。但對我們整個建軍備戰的方向,我跟委員保證,不會做任何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