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兵推台海戰事 若中共犯台 或直接宣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2 日訊】中共不斷在台海與南海升級挑釁,印度軍方也開始積極研究,一旦爆發台海戰爭,應該採取怎樣的策略應對。

據印度多名官員透露,印度國防部正在制定一份台海戰爭的應對方案,可能的選項包括:發表強硬聲明、為盟國提供後勤基地,甚至直接在中印邊境開戰等。

這項研究方案,由印度最高軍事指揮官、國防參謀長喬漢直接下令制定。

時事評論員 王赫:「目前隨著台海形勢越來越緊張,印度對它進行關注、做相關的研究、制定一些預案,這些也是非常正常的。」

這是中共不斷升級台海威脅以來,印度首次向外界公開表現出參與台海事務的興趣。

在印度國防部開展這項研究前,美國曾多次在不同場合詢問印度的立場:如果台海戰爭爆發,印度將如何出力。

時事評論員 王赫:「印度對中共的防範心理越來越重,中印的邊境衝突,使印度對中共的認識發生了深刻的變化。」「印度過去很受中共這個忽悠,現在印度清醒過來了。」

中印邊界爭議由來已久,但中共最新公布的新版地圖,將兩國有爭議領土全部納入自己的版圖,引發印度強烈抗議。

分析認為,由於中共的戰略擴張,迫使印度改變了以往的綏靖政策。

時事評論員 王赫:「在台海問題上,印度參與是一定的,只是參與的方式和參與的強度有所選擇而已。」

據印度官員披露,印度在台海爆發戰爭時的應對立場,將視不同的情況而定。

如果衝突在短時間結束,印度可能只會發表措辭強烈的聲明,表明立場;如果是類似俄烏戰爭這種持久戰,則有可能成為盟國的後勤樞紐;但如果情況緊急,印度也有可能直接介入,在印中邊境開闢新戰場,讓中共陷入兩面夾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唐睿 金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