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下任防長遭美制裁 台防長重申防衛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4 日訊】習近平取得第3任任期,中共新任軍委名單公布,其中,64歲的李尚福,被認為可能會接替魏鳳和,擔任中共國防部長,國際高度聚焦台海安全,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國軍備戰就是為下一分鐘、下一個鐘頭,展現防衛決心。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我從來沒有擔憂過,我一直從軍校開始,我們就做準備,沒甚麼好擔憂,面臨到了,我們就克盡職責」「我管你2027,我國軍備戰就是為下一分鐘、下一個鐘頭,不會因為你講2027,我們就慢慢延緩,你講2025我們就急一點,沒有這個樣子的,一個國家如果建軍備戰到這種地步,人家怎麼講就調整步調,未免太不符合國防政策。」

邱國正說,中共新任軍委從年齡層來看,除了連任副主席的張又俠是1950年生,年齡較大,其他都是1955年之後,比較年輕化。他強調,國防工作有延續性,國軍也會因應調整。另外,64歲的新任軍委委員李尚福有航天背景,2018年,美國以涉及俄羅斯武器交易為由,制裁李尚福。明年3月,李尚福預料接替退休的魏鳳和擔任國防部長,兼任國務委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