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備戰不求戰 防長:視中共無人機越界第一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1 日訊】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11日)在立法院答詢時指出,以前界定打飛彈、砲彈為第一擊,不過因為中共在改變,所以台灣方面把無人航空器等實體(越界),界定為第一擊。外媒報導,美方有意幫助台灣打造為「巨大武器庫」,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說,這說法不精準。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它以前這樣,我們界定打飛彈砲彈為第一擊,可是它(中共)現在以無人機,(有事)沒有事就越界,(有事)沒有事就到我們上空,造成很大困擾,所以我把它當做,你這無人航空器只要是實體的話,(越界)就當作你是第一擊,雙方都在調整,(我方)並沒有想要重大改變或發起戰端。」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外國媒體的報導,把台灣說是武器庫,這是不對的不精準的,我們要自己尋求自衛能力、裝備精良,這是我們要努力的,第二昨天蔡總統也在國慶文告,特別清楚講,戰爭絕對不是兩岸的選項,所以台灣絕對不會去啟戰端,但我們備戰不懼戰,但我們不求戰,不過我們對周邊情勢及台海情勢等等,我們密切注意,因此我們做相關因應跟準備,那準備的戰略物資,對於怎樣情況應有怎樣準備,我們都很嚴謹的在進行。」

此外,國防部表示,汰換老舊軍艦已迫在眉睫,計劃建置2艘2千噸級的「輕型巡防艦」,取代原先規劃的4500噸飛彈巡防艦,來因應中共以大量輕型艦艇侵擾台灣,避免過度消耗台灣的主作戰艦兵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