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長:每天戰備 中共若侵領空就算第一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5 日訊】國際高度關注台海情勢,美國中情局長伯恩斯表示,共軍被令2027年前做好犯台準備。對此,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到立法院時表示,國軍每天做好戰備工作,沒有「2027年、2029」的考量。另外,邱國正表示,中共已經毀掉中線默契,不過台灣有紅線,現在第一擊定義已經調整,如果有戰機等航空器實體飛入領空就算是對方的第一擊,一定會反制。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我們國軍沒有講什麼2027、2029的,國軍的工作就是每天做戰備整備,我們不期望戰爭發生,但是我們不能夠預期,叫它不要發生,所以我們能夠做最好的準備,就國軍目前能做的,而且一定要做的,2027這些,我以前也聽過這些言論,我尊重,他有他立論的基礎,我不會去否定他。」

立委 羅致政VS.國防部長 邱國正:「我們之前的說法,我們不會發第一槍,我們不會有第一擊,一定要承受第一擊之後我們有反擊,我們的戰略還是如此嗎?我跟委員報告,當初講不打第一擊的原因是這樣, 它如果沒有對我們發第一擊,就所謂砲彈、飛彈等等,但現在這個跟以前已經明顯改變了,是啊,還有無人機等等,那我們把連結調整,飛越的航空器,我把它改成航空器,我知道,對,實體,我就認為它就算第一擊,而且它的第一擊,沒有錯,這就是我要講的,第一擊的定義,不見得是發射這個概念,對,如果它的戰機飛入我們領空的時候,這就算第一擊,沒有錯。」

另外,對於有沒有可能延長兵役?邱國正說目前正在初步規畫,做跨部會討論中,還沒定案,如果確定兵役延長,公告以後還會有1年的緩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

拜登保台論後 CIA:共軍2027年前有犯台準備

國防工業會議成果 美台擬實質改變共同訓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