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正:共軍恐突入逼近12海浬 越過就打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6 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帶您看到,中共週末舉行兩會,國防部長邱國正(6日)在立法院表示,中共對台動武的態勢比以往強烈,而外傳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可能來台訪問,邱國正說國軍有超前部署,要警惕中共有可能藉口突然進入台灣領海基線,向12海浬的領空基線逼近,台灣為了因應共軍無人機、間諜氣球等威脅,已經將過去「不開第一槍」的原則,改為只要有航空實體進入領空基線,就要射擊。

立法委員 江啟臣VS.國防部長 邱國正:「(有可能突入?)它突入24海浬,要接近到12海浬,所以你要注意這個動作。(那幾乎就打起來了阿)對,沒有錯啊。所以我們的預劃也是如此,我們儘量避免讓它師出有名,(那怎麼做)我們很節制,我們不發起第一擊。可現在因為第一槍的界定,已經被它無人機、航空實體、氣球等等所取代了,所以我們不再做第一槍的反應了,我們就講你只要有航空實體,不管你什麼東西,我就要做一個自衛的反應,我就要開槍,(只要它越過中線還是到我們領空就打下來嗎?領空是12海浬)是沒有錯,可它要接近了我們就要準備。」

針對立委詢問,美軍會不會把在東亞的彈藥裝備庫存放到台灣,例如把原本放在日本、韓國、菲律賓的放到台灣?邱國正則說,這個正在談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