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欠缺敵國意識? 以色列女孩分享兵役經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8 日訊】以色列周邊面臨威脅,國土僅有台灣的三分之二,靠著男女皆兵、備戰和民防體制,多次挺過軍事衝突,守住國土。透過我們的專訪,來看到一位在台灣的以色列女孩,分享她們的國防意識。

以色列女孩 米雪:「朋友之間都會自然而然的問,當過什麼兵啊?你沒當過兵嗎!是為什麼?」

不管是男是女,在以色列這個男女皆需服役的國家,「當過什麼兵?」是聊天常見的話題,也是面試工作時,企業必問的經歷。

以色列女孩 米雪:「因為從小就會聽新聞,就會知道有什麼恐怖份子之類的,恐怖事件啊。」「獨立是重點,跟有自己的主見吧。」「就是年齡很年輕的,可以離開父母的家,然後去過獨立的生活。」

出生以色列,在台灣已經待五年的米雪,當時選擇國民兵,在救護車上協助醫護人員,經歷許多生離死別,讓她對生命有了另一番體悟。

以色列女孩 米雪:「喊啊或者是求我們幫助啊,一定要幫他活下來,可是我們明知道也明看到已經沒有希望。」「我們還是去做CPR。」「畢竟還是有一個更重要的目標,就是幫助他人。」

秀出家人當兵的照片,米雪解釋,以色列人從小就有敵國意識,相較於許多台灣年輕人不嚮往當兵,甚至不想當兵,他們更重視當兵學到的經驗。

以色列女孩 米雪:「台灣人對依賴這個東西,我覺得依賴這個性格,會比其他民族強一點,然後以色列雖然小,他是可以自己能夠克服所有的困難。」

米雪也強調,台灣有許多優點,正因為對傳統文化和道德觀念的重視,才能成為她所愛的國家,呼籲台灣青年認清中共的邪惡本質,不要被中共虛假表面蒙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