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駐中大使喊話中共 以中關係生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3 日訊】哈瑪斯突襲開戰以色列,中共外交部始終沒有譴責哈瑪斯,僅在美方向習近平表達不滿後,聲明譴責傷害平民行為。以色列駐北京大使潘綺瑞對此深感失望,受訪時強調,中共必須採取更多負責任的行動。

以色列和哈瑪斯的衝突持續擴大,而中共卻在兩者之間立場含糊,飽受外界批評。中共外交部12日發聲明表示,中方譴責傷害平民的行為,並呼籲盡快停火,卻始終沒有譴責哈瑪斯的暴行。以色列駐中大使潘綺瑞(Irit Ben-Abba)也在受訪時表示,中共必須採取更多負責任的行動。

以色列駐中大使 潘綺瑞(2023.10.12):「我們期望中共說得更多,我們期望中共提及哈瑪斯的暴行,我們期望中共譴責這些恐怖攻擊。我們期望中共會說一些,以色列有需要保護自己,以及自我防衛等言論,但北京還沒有這樣做。」

事實上,儘管中共長期以來都大力支持巴勒斯坦,不過中共與以色列的關係後來也逐漸升溫,目前中國已經是以色列的第三大貿易夥伴,去年的雙邊貿易額更是高達230億美元。而身為中共國企的上海國際港務集團,甚至投資了以色列第一大港海法港(Haifa)的一個新碼頭,並擁有25年的經營權,引發國安方面的疑慮。海法港是以色列重要的海軍基地,不但停泊著以色列的潛艦,美國第六艦隊的船隻也經常停靠該港。

而在科技領域,雙方也有著長久的往來,除了以色列向中共提供先進的國防科技以外,被美國制裁的中企華為,更是在以色列設立了研發中心,並躲過了美國前兩輪的制裁,直到第三輪才被列入制裁清單。這次哈瑪斯襲擊案,是否會影響以色列與中共的關係,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翊弘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

三中國人確認遇難 中共仍不譴責哈瑪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