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救出遭挾女兵 攻堅利器「地堡炸彈」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31 日訊】關心中東戰火局勢,週一,以色列確認成功救出一名人質。而能夠鑽地30米的地堡炸彈,成為以軍打擊哈瑪斯地道網絡的利器。

10月30號,以色列對加薩地帶的打擊大幅升級,週一夜間共實施600次空襲,配合地面坦克和裝甲車部隊的進攻,戰果顯著,不但殲滅包括4名指揮官在內的大批哈瑪斯分子,以軍還首次成功救出人質。獲救的二等女兵奧里·梅吉迪什(Ori Megidish)已經與家人團聚。

不過,曾出現在哈瑪斯視頻中的德國23歲女子珊妮·盧克(Shani Luk),被確認遇難。

為了清除哈瑪斯龐大的地道網絡,以色列還部署了「地堡鑽地炸彈」,可鑽進地下深達30米,穿透6米厚的鋼筋混凝土,威力強大。

目前以色列仍多線作戰,但牢牢抓住主動權。在約旦河西岸,以軍繼續同極端分子交火,至少4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而在北部邊境,以軍全殲了一支向以色列境內發射迫擊砲的黎巴嫩真主黨小分隊。

以軍發言人再次警告黎巴嫩真主黨,攻擊以色列只有死路一條。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30號堅定表示,絕不會對哈瑪斯停火。

以色列總統 尼坦雅胡:「以色列會繼續戰鬥。自從10月7號(哈瑪斯發動襲擊),以色列進入戰爭狀態。以色列沒有挑起戰爭。以色列也不想要這場戰爭。但以色列會贏得這場戰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