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志中:第3戰線或啟 勿讓中共有機可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1 日訊】中華民國駐法代表吳志中,接受法國費加洛報直播專訪表示,以巴衝突若惡化,世界第3戰線將開啟,台灣和盟友對此須高度警戒,不能讓中共自認有機可乘,認為可以重塑世界秩序。
 

駐法代表吳志中:「這可能為中共帶來一個窗口,讓他們認為歐美現在分身乏術,尤其美國可能較沒軍力介入台海」。
 

吳志中對主持人樊尚·魯(Vincent Roux)表示,之前中共就不斷派出戰機擾台、穿越海峽中線,盟友以行動勸阻中共勿輕舉妄動,法國也在其中扮演角色,和台灣共同維持區域穩定。

另外,提到中共對明年初總統與立法委員選舉的影響,吳志中說,這是正在發生的事實。他指出台灣每天遭受上百萬次來自中國的網路攻擊,以及各種假消息操縱。
 

法媒主持人在這次訪談中,也提及不少尖銳話題,比如「面對中共軍隊,台灣有重量嗎?」。
 

吳志中回答,兩國軍力是無法如此直接比較的,「中共和印度發生衝突,也須維持內部安全。戰爭不是僅靠比較兩國的軍力,此外還有台灣海峽,無法隨意渡海」。
 

主持人還問到,「您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

吳志中表示,「我是百分之百台灣人,且中華文化是台灣的一部分;超過70%的台灣人民自認只是台灣人」。
 

主持人再提問,是否擔心台灣獨立會加速台海危機。


吳志中表示:「先生,我們已經獨立,只是未獲法國承認。我尊重法國的選擇,但台灣是主權國家,擁有自己的軍隊、外交、貨幣,擁有構成主權國家所需要的一切。法、美未承認台灣,但這不能阻止台灣作為主權國家。我們不須宣布獨立,這也非台灣所討論的議題。」


這段法文訪談影片,除了在費加洛報影音直播平台刊登,臉書粉專「法國的十萬個為什麼Pourquoi la France」也進行詳細翻譯,粉專小編還寫到「真的很敬佩大使的內涵和法文能力,不過我更佩服的,是大使竟然能保持冷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家宇 陳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