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準備地面進攻加薩 遭敘利亞砲彈襲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1 日訊】哈瑪斯突襲以色列造成重大傷亡,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表示,軍方正在做準備,從地面進攻南邊加薩走廊的哈瑪斯組織。不過在北邊,也遭遇黎巴嫩真主黨、以及敘利亞零星的衝突。外界關注,戰爭規模會否擴大。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激進組織哈瑪斯持續交戰至今,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10日表示,他已經解除以色列軍方對哈瑪斯作戰的所有限制,並說以色列部隊正在為地面的攻擊行動做準備。

不過除了南邊加薩走廊的戰線,以色列目前還在北方,與黎巴嫩的政治軍事組織真主黨互相交火。另外,從敘利亞發射的砲彈10日落入以色列境內,以色列也隨即進行了反擊,消息人士指出,這些砲彈是由伊朗支持的敘利亞民兵發射的。

由於真主黨和許多敘利亞民兵背後都有伊朗的影子,美國等盟友相當警戒伊朗的介入。不過美國政府表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伊朗有直接參與這場衝突。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 蘇利文(2023.10.10):「從廣義上講,伊朗是這次襲擊的同謀,因為他們為哈瑪斯的軍事部門提供了大部分的資金。他們提供了訓練,提供了能力,提供了支援。至於伊朗是否事先知道這次襲擊,或者幫助策劃或指揮了這次襲擊,到我站在講台上的這一刻為止,我們還沒有得到證實。」

由於伊朗的軍事實力雄厚,在中東國家中名列前茅,即使是軍力強大的以色列,恐怕也不願意輕易開啟多條戰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可心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