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與尼坦雅胡通話 以色列中斷GPS防伊朗導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5 日訊】本月1日,七名世界中央廚房的人道援助人員在以色列對加薩的空襲中身亡。以色列軍方週四表示,調查已經提交給以色列高層。此外,以色列針對伊朗的報復威脅,加強了防禦措施。

週四(4日),世界中央廚房(WCK)公開了日前在以軍空襲中,喪生的七名救助人員的照片和身分。

他們分別是巴勒斯坦人阿布塔哈(Saifeddin Issam Ayad Abutaha),來自澳洲的佛蘭克科姆(Lalzawmi “Zomi” Frankcom),英國公民查普曼(John Chapman)、亨德森(James Henderson)和柯比(James Kirby),擁有美加雙重國籍的弗利金格(Jacob Flickinger),以及波蘭公民索博爾(Damian Sobol)。

以色列軍方負責人表示,襲擊是由於錯誤識別導致的,本不該發生。

以色列軍事發言人 哈加里少將:「我們由預備役將軍約夫·哈埃文進行了深入、獨立的調查。我們將很快以清晰、透明的方式公開調查結果。」

同一天,美國總統拜登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進行了近30分鐘的電話交談。

據白宮官員稱,拜登總統對這次襲擊感到憤怒和心碎,但沒有從根本上改變對以色列打擊哈瑪斯的堅定支持。

週四,以色列特拉維夫居民發現GPS服務被中斷了。

特拉維夫大學副校長兼中東專家 Eyal Zisser教授:「我認為,這與以色列國防軍和以色列當局的擔憂有關,擔心伊朗可能會使用導彈,向以色列發射導彈。」

哈加里少將在稍晚的講話中證實,中斷GPS服務是以軍採取的防禦措施。

以色列軍事發言人 哈加里少將:「我們在需要的地方加強了戰鬥部隊,強化了防禦系統,我們的戰機做好了防禦準備,也隨時準備在各種情況下發動攻擊。」

週一(1日),伊朗革命衛隊的七名成員,在以色列對伊朗駐敘利亞領館大樓的空襲中喪生,伊朗揚言報復,引發外界對中東衝突升級的擔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