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逼近加薩城 哈瑪斯搶劫國際人道援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3 日訊】週四,以色列部隊逼近加薩城郊外,接下來的行動,將聚焦徹底清除哈瑪斯。當天,美國總統拜登呼籲以色列,考慮暫時停火,為人道救助提供空間。不過,以色列公布一段影片,表示哈瑪斯成員攔截國際社會提供給加薩醫院的燃油。

週四,經過又一天海陸空的全方位激烈交火,以色列國防軍再一次將戰線向前推進,地面部隊已經抵達加薩城的郊外。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當晚向前線戰士喊話稱:「沒有任何事情會阻擋我們」(nothing will stop us)。

清剿哈瑪斯,以色列誓言不停火,但也面臨壓力。週四,再有士兵陣亡,使犧牲總人數達到19人。

而一直不提停火的美國總統拜登,週四首次表示,以哈戰爭需要一個人道主義「暫停」,以便於加薩平民接受救助,以及外國公民離開加薩。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將繼續肯定以色列有權利和責任,來保護自己的公民免受恐怖攻擊,但需要以符合國際人道法的方式來履行。」

最新數據顯示,埃及已經同意60個國家的7000名外國人,離開加薩,其中包括400名美國人。白宮週四證實,已經有74名美國公民離開加薩。

以色列週四也公開一段截獲的錄音,證實哈瑪斯的副營長,威脅屠殺平民,逼迫加薩醫院交出一千升燃油,而這些燃料是國際社會提供給加薩的援助。

以色列情報機構表示,哈瑪斯有75.7萬升(20萬加侖)燃料庫存,但加薩醫院卻沒燃料可用。

週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再次?程前往中東,爭取阻止戰事升級並向地區蔓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