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停火傳生變 白宮:會盡快救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關注中東局勢,以色列內閣週三(22 日)同意與哈瑪斯達成臨時停戰協議,不過,最新消息,以色列國安顧問說,禮拜五前不會執行停火與交換人質。美國白宮表示,拜登親自參與停火談判協議,還有更多人質,等待拯救。來看白宮記者報導。

記者 陶明:「美國白宮在週三表示,目前的暫時停火協議,是由美國、埃及、和卡達政府共同協助談判的結果。」

白宮說,美國總統拜登親自參與,甚至每個小時(hour by hour)都在密切跟進。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也在週三感謝拜登。

拜登在聲明中說,他對部分人質能夠與家人團聚,感到「無比的欣慰」(extradonarily gratified)。但他也表示,在所有美國人都被釋放之前,美國不會停止努力。

白宮官員則說,被哈瑪斯挾持非常危險,所以要爭分奪秒,拯救剩下的人質。

白宮首席副國家安全顧問 費納:「我們沒有證據指向所有人質都還活著,當然,我們知道,以色列國防軍發現了一些,在過程中慘遭殺害的人。這凸顯了要儘快將所有(人質)救出加薩的必要性。」

美國政府官員表示,這次將被釋放的50名人質中,包括三名美國人,分別是兩位婦女,和一位本週五剛好四歲生日的小孩。

雖然拯救人質出現進展,但白宮表示,仍要密切觀察協議的具體執行,因為在人質正式離開加薩邊境之前,這一切都還存在變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