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徵召30萬預備役軍人 哈瑪斯透露願停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0 日訊】帶您關注巴以衝突。被多國列為恐怖組織的「哈馬斯」,突襲以色列,雙方死亡人數達到1600人,另外有數千人受傷。週一,美國方面派出航母打擊群,支援以色列。哈馬斯方面表示,就停戰的對話,保持開放態度。

週一(10月9日),巴以衝突進入第三天。週六,巴勒斯坦恐怖組織「哈馬斯」(Hamas)從陸、海、空多路對以色列展開突襲,令以色列猝不及防。

「哈馬斯」稱,20分鐘內約向以色列發射了5000枚火箭彈,讓以軍引以為傲的「鐵穹」防空系統一度不堪重負。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隨後宣布,國家進入戰爭狀態,動員30萬名預備役軍人,在境內搜尋入侵的哈馬斯分子,並用坦克守衛邊界突破口,同時對加薩走廊的哈馬斯分子展開空襲。

以軍表示,三小時內,數十架飛機襲擊了約130個疑似哈馬斯目標。

截止目前,以色列約有900人被殺害,上百人被劫持,加沙近700人死亡。

?以色列駐美國大使 赫爾佐格:「這是以色列的「911」事件。以色列會盡一切可能,將我們的兒子與女兒帶回家。」

分析人士稱,為防止哈馬斯把人質當作盾牌,以軍將在解救人質後,對加薩展開大規模進攻。

??現已確認,有11名美國公民死亡,超過十名英國公民死亡或失?。12名泰國人遇難,11人成為人質,8人受傷。另外,一名北京出生的混血女孩也被綁架,拖到加薩,引發海內外華人關注。

然而,10月8日,一名滯留以色列的中國女生表示,自己的回國航班被取消,致電中國大使館,大使館卻讓他們自己想辦法,令他們心寒。

週一(10 月 9 日)美國前總統川普在新罕布什爾州競選期間表示,如果他仍然擔任總統,哈馬斯對以色列的突襲就不會發生。

美國前總統 川普:「惡毒,太惡毒了。年幼的孩子被屠殺。」

以色列警告稱,如果此時真主黨趁火打劫,以色列國防軍將打擊大馬士革,定點清除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美軍也或將參戰支持以色列。而阿薩德在中共亞運期間,曾和習近平會晤,雙方宣布,建立中敘戰略夥伴關係,引發聯想。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週日表示,已經命令美國海軍最新、最先進的航空母艦福特號航母打擊群,駛往東地中海,準備援助以色列。

法國、德國、澳大利亞、義大利等多國多位官員也對這次的恐怖襲擊予以譴責。

五十年前的10月6日,剛好就是贖罪日戰爭,當時以色列同樣被敘利亞與埃及突然襲擊。而這一次的攻擊,規模巨大,以色列情報部門事前並未掌握任何訊息,被認為是以色列情報體系的再次重大失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