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滿月 以軍兵臨加薩城下 總理拒絕停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8 日訊】以哈戰爭滿月,以色列軍隊兵臨加薩城下,準備進攻哈瑪斯大本營,解救人質。

週二晚,炮火不斷划過加薩城的上空,照亮了這座哈瑪斯恐怖組織的大本營。

當天,以色列殲滅了哈瑪斯代爾巴塔營(Deir al-Batah Battalion)的指揮官阿塞法(Wael Asefa)。阿塞法從1990年代就實施過多次對以色列平民的恐怖襲擊,他是10月7號恐襲的指揮者之一。

以色列在加薩城外還清剿了一個哈瑪斯據點,繳獲了一批反坦克導彈和導彈發射器,以及大批情報資料等。

以色列週一就包圍了加薩城,但考慮到城內還有滯留的平民,以軍敦促他們儘快撤離到南加薩,攻城戰隨時會展開。

以色列國防軍南部司令部司令 亞倫·芬克爾曼:「這是過去數十年來第一次,以色列國防軍在加薩中心地帶作戰,在恐怖的中心作戰。」

以色列國防軍南部司令芬克爾曼重申,以色列目前最重要的是營救人質回家,而情報顯示,總計242名人質大部分被囚禁在加薩城。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6號晚做客美國媒體ABC新聞時,再一次否決了美國總統拜登提出的暫時停火的建議。

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不會有停火。在人質獲救前不會有整體停火。」

不過,尼坦雅胡承諾,以色列會根據情況提供人道主義通道,而戰爭結束後,以色列計劃無限期對加薩提供安全保護。

週二是哈瑪斯突襲以色列,屠殺1400餘人的一個月忌日。以色列各地降半旗,夜晚人們點燃蠟燭,悼念死難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