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如何攔截99%導彈?「護國神盾」顯威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6 日訊】以色列在週日凌晨,成功攔截了伊朗99%的導彈和無人機。以色列前軍方人士透露,除了和美英等盟友的良好協調外,以色列的「箭式」防空系統可謂功不可沒。

伊朗14日以300多無人機、彈道導彈與巡航導彈狂襲以色列,結果絕大部分被以色列及盟友成功攔截。

過去十年間,以色列鐵穹系統(Iron Dome)是防禦主力,戰功無數。

不過,在本次攔截中大顯身手的,則是有以色列「護國神盾」之稱的箭式二型和箭式三型防空系統。

曾指揮以色列防空部隊的退休準將海莫維奇週一(Zvika Haimovich)表示,箭式防空系統是以色列在二十多年前專門為抵禦伊朗威脅而建立的,實戰結果證明該系統經受住了考驗。

以色列空軍防空部隊前負責人 海莫維奇:「我認為,我們今天談到箭2和箭3的攔截成功率高達99%這一事實,意味著它能夠正確有效地應對威脅。」

以色列國防部武器開發主任戈爾德(Daniel Gold)稱,以色列並不能滿足於此,以軍正在進行快速地防空系統更新和升級,以應對更大的挑戰。

以色列國防部武器開發主任 戈爾德:「箭4、箭5以及其他武器系統都在研發,以應對各種強度和類型的威脅。」

另外,海莫維奇準將透露,未來幾年內第一代激光空中防禦系統(laser system)也將投入使用,它會作為整體防空系統的一部分,幫助應對巨大而多方面的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