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割哈瑪斯?阿巴斯:我們是巴國人唯一代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6 日訊】以色列與哈瑪斯持續交戰,不過另一個代表巴勒斯坦的政治組織法塔赫,則公開表示自己是巴勒斯坦人民的唯一合法代表,似乎在向外界傳達自己與哈瑪斯的區隔。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激進組織哈瑪斯持續交戰,不過除了加薩走廊的哈瑪斯以外,在約旦河西岸還有另一個代表巴勒斯坦的政治組織,也就是以法塔赫為首的巴勒斯坦解放組織。

以法塔赫為代表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選擇採取較為溫和的外交路線,與主張消滅以色列的哈瑪斯相反,法塔赫能夠承認以色列的存在,因此獲得較多國家及其他伊斯蘭教國家的承認或支持。

美國總統拜登15日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的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進行通話,譴責哈瑪斯對以色列的襲擊,並重申哈馬斯並不代表巴勒斯坦人民的尊嚴和自決權。阿巴斯也在回應時表明反對雙方殺害或虐待平民,呼籲釋放平民、囚犯和被拘留者,似乎在向外界傳達自己與哈瑪斯的區隔。

而阿巴斯也在與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通話時強調,巴解是巴勒斯坦人民的唯一合法代表,其政策、計畫和決定代表巴勒斯坦人民,而不是任何其他的組織。不過在巴勒斯坦官方通訊社發布的新聞稿中,原本有直接點名哈瑪斯不代表巴勒斯坦人民的字眼,後來卻將這句話刪除了,改為現在的版本,原因暫時不明。

另外,具有巴勒斯坦血統的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日前也公開推文表示,「他相信對巴勒斯坦人民來說,最好的事情就是哈馬斯徹底消失。那些野蠻的野獸並不代表巴勒斯坦人。任何支持巴勒斯坦的人如果與這些罪犯站在一起,都會犯下大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