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瑪斯釋放美國2人質 以色列:持續施壓營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1 日訊】哈瑪斯昨晚釋放兩名美國籍人質,是從10月7日就遭到綁架的一對母女,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少將證實,母女二人已經安全回到以色列,正在回家的路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美國大使館將會提供援助,讓她們盡快與家人團聚。

身著藍色衣服59歲的媽媽拉亞南(Judith Tai Raanan)和她17歲的女兒娜塔莉(Natalie Shoshana Raanan)在紅十字會人員的攙扶之下上車離開。以色列國防軍(IDF)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少將證實,母女二人已經安全回到以色列的軍事基地。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 哈加里少將:「今晚,拉亞南和娜塔莉母女被恐怖組織哈馬斯釋放。她們現在與以色列士兵、安全部隊一起在以色列領土內。」

從以色列公布的照片可以看到,這對母女終於露出了笑容。

哈瑪斯聲稱,人質釋放是回應卡達政府的人道斡旋;以色列則表示,這顯示他們的軍事壓力起到了效果。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對卡達政府表示感謝,美國大使館團隊將會提供這對母女任何必要的支持與幫助,讓她們與家人團聚。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在這個特殊情況下,我要感謝卡達政府,他們非常重要的援助。」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但是目前仍然還有10名美國人在這場衝突中下落不明。我們知道其中有些人被哈瑪斯扣為人質,與其他大約200名人質扣押在加薩。」

以色列軍方表示,大多數人質目前還活著,其中有20多位在18歲以下,有10幾位在60歲以上。目前大量以色列坦克仍然在加薩邊界嚴陣以待,以色列總理辦公室官員消息指出,哈瑪斯釋放人質不會改變他們的軍事計畫,他們會持續施壓,直到救出所有的人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