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長王毅本週訪美 外界關注拜習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5 日訊】美國國務院週一宣布,中共外長王毅將於本月26到28日訪問華盛頓,與國務卿布林肯會面,討論一系列雙邊、地區和全球議題。外界也關注,美國總統拜登和習近平是否下個月在加州舊金山會晤。

美國國務院週一發布聲明,確認王毅訪美。

聲明說:「布林肯和王毅將討論一系列雙邊、地區和全球問題,持續致力於負責任地管理美中關係和保持開放溝通渠道。美國將繼續通過外交來推進美國的利益和價值觀,解決美中分歧,並在共同的跨國挑戰上取得進展」。

週二,中共外交部確認了王毅訪美的消息。

這是繼布林肯六月訪問北京之後,美中最高級別外交官的會面。布林肯當時訪問北京時,會見了習近平。

北京沒有透露王毅這次是否會與拜登會面。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 毛寧:「關於王毅外長此次訪問的具體活動,我們會適時發布消息。」

目前,烏俄戰爭以及加薩衝突持續,美國正在向以色列和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而中共至今沒有譴責哈瑪斯對以色列的恐怖襲擊,並與俄羅斯關係日益密切。

此外,中共與菲律賓的南海爭端升級,中共海警船故意撞上菲律賓補給船;美中也因台海局勢關係緊張。

美國官員週一表示,恢復美中軍方關係仍然是當務之急。週二,北京宣布,免去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的職務,新防長人選還不清楚。

而外界關注,美國總統拜登和習近平下個月能否在舊金山會面,並預期布林肯與王毅會面時可能會談到相關安排。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