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長討論中東戰局 重申台海和平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9 日訊】七國集團外長在日本東京兩天會議結束後,發表共同聲明,針對中東局勢,G7支持以哈戰爭人道主義暫停以及設立人道走廊,並未提及停火二字,並重申,台海和平穩定,對於國際社會的安全與繁榮是不可或缺,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包括世界衛生大會與世衛技術會議。

8號,以色列國防軍進入哈瑪斯大本營——加薩城,宣佈擊斃了哈瑪斯的武器和工業首長齊納(Mohsen Abu Zina)。

以方公佈的影片中,以軍利用空襲配合地面部隊,坦克等裝甲車協同步兵推進戰線。

加薩城的地下密佈著神秘的隧道網,裡面暗藏著哈瑪斯指揮中心、軍械庫等。隨著戰線的推進,以軍發現並摧毀了越來越多的隧道。

哈瑪斯的視頻顯示,哈瑪斯武裝分子在廢墟中穿梭,藏在受損的建築?實施偷襲,並發射火箭炮。

週三,看到戰火直抵家門口,大約一萬5千名北加薩人匆忙撤離。

以色列早在數週前就空投傳單敦促加薩人撤離到南加薩。儘管哈瑪斯不許平民離開,但以色列一直給予平民撤離通道,敦促他們儘快離開。

週三,以色列北部也有交火。

清晨,黎巴嫩真主黨擊中了兩個以色列步兵營地,很快真主黨遭到以色列的還擊。

當天,正在日本舉行峰會的G7外交部長達成一致,譴責哈瑪斯,支持以色列自我防衛的權力。他們認為暫時停火可以讓平民加快撤離,但不同意阿拉伯國家及聯合國提出的全面停火。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那些要求立即停火的人有義務解釋,他們計劃如何解決停火帶來的不可接受的結果。哈瑪斯綁架了200多名人質,而且具備能力,可以一次、一次又一次地實施10月7號式的(恐怖攻擊)。」

布林肯說,加薩不能再被任何恐怖組織掌控。就他理解,以色列沒有意願統治加薩。但戰爭結束,新政權穩定前,加薩需要安保。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