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攻擊以色列飛彈落漆 美官員:半數飛彈脫靶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6 日訊】13號,伊朗對以色列進行前所未有的襲擊。不過,外媒報導,多位美國官員表示,伊朗發射的飛彈中,有半數發射失敗。不過,美國總統拜登還是表示,美國將致力維護以色列的安全,同時防止事態擴大。

13號,伊朗對以色列進行前所未有的襲擊,向以色列發射120枚彈道飛彈。不過,《華爾街日報》報導,三名美國官員表示,伊朗發射的彈道飛彈中,約有50%,發射失敗,或是中途墜毀。

雖然傳出伊朗武器問題,美國仍不掉以輕心。15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接見伊拉克總理蘇達尼(Mohamed Shia al-Sudani)時重申,美國將協助以色列安全。

美國總統 拜登(2024.4.15):「美國致力於以色列的安全。我們致力於停火,將人質帶回家,並防止任何衝突蔓延到現有範圍之外。」

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也表示,美國對以色列的承諾,神聖不可侵犯,美國在伊朗的襲擊中,對以色列的防衛就體現出這一點。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米勒(2024.4.15):「我們也努力在加薩推進至少六週的停火,這將確保所有剩餘人質獲釋,並為實現更持久的和平開闢道路。」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Mike Johnson)表示,伊朗攻擊以色列,全世界都在關注美國會如何應對。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院議長 強生(2024.4.15):「還有世界各地都有恐怖分子、暴君和糟糕的領導人,像是普丁和習近平,在伊朗也有。他們正在觀察,美國是否會捍衛盟友以及我們在全球的利益。我們會的。」

星期一,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分別與巴林首相、以色列國防部長、德國國防部長,以及卡達國防部長通話。五角大廈表示,奧斯汀在通話中譴責伊朗的襲擊,但也表示,美國華府並不尋求衝突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