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警告伊朗勿升級衝突 美以行動嚇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7 日訊】週一,哈以衝突進入第10天,伊朗揚言,若以色列展開地面戰,將發動「先發制人」行動,而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也警告伊朗,不要阻止以色列清剿新版「納粹」哈瑪斯,另外美國媒體報導,美國五角大廈已派出2千人快速反應部隊前往以色列,以防戰事擴大。

週一(10月16日),哈瑪斯繼續向以色列發動多輪火箭彈襲擊。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週一在議會發表演說,稱哈瑪斯對以色列的恐襲是新版納粹主義,目前,至少有199名各國人質被哈瑪斯扣押。

另外,他還明確警告伊朗,不要試圖在以色列北部製造第二戰場,代價會更慘重。此前,拜登總統也發出同樣警告。

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我要向伊朗和真主黨傳達信息,不要在北部邊境考驗我們。不要再犯以前犯過的錯誤。因為這次付出的代價將會更加高昂。」

以軍在簡報中表示:真主黨在伊朗的指示和支持下,對以色列進行了多次襲擊,試圖分散以色列對哈作戰的注意力。

為此,以色列上週空襲了敘利亞阿勒頗國際機場。消息人士分析稱,以色列的打擊旨在阻止伊朗軍援真主黨。

伊朗官媒報導,伊朗總統在與普丁通話時表示,支持巴勒斯坦是伊朗外交政策的優先事項。

普丁週一與包括伊朗和阿拉伯在內的五個主要國家領導人通話,中共外交官王毅也與伊朗及土耳其外長通話,試圖左右中東局勢。此外,普丁本週預計將會見習近平。

週一,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Gallant)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一週內的第二次到訪表示歡迎。

布林肯還會唔了尼坦雅胡,他邀請總統拜登訪問以色列,稱拜登的這次訪問將具有戰略意義。

上週,布林肯離開以色列,急訪約旦、卡達等阿拉伯六國,旨在防止哈以戰爭擴大化,避免人道主義災難。

另外,哈瑪斯在加薩構建了數百公里的地下隧道,有評估認為,該地下網絡的規模龐大,難以攻破,以色列將其稱為「加薩地鐵」。有軍事專家分析,一旦以軍地面力量進入加薩,將不排除使用爆破或火攻等方式,粉碎哈瑪斯的「地道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

拜登週三訪以國 布林肯:將談對巴國人道援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