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打擊真主黨 以總理拒絕哈瑪斯釋放人質條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3 日訊】以哈交戰超過3個月,週一,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會見法國國防部長,而前一天,以色列才拒絕了哈瑪斯釋放人質的條件。今天,有美國媒體援引以色列官員說法披露,以方向哈瑪斯提議最多停火2個月,要求哈瑪斯釋放所有人質。

週一,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與法國國防部長勒克努(Sebastien Lecornu)舉行會晤,尼坦雅胡感謝法國向加薩被扣押人質運送藥品所做的努力。以色列稱,還需進一步確認藥品是否已送達人質手中。

此外,雙方重點討論了以色列-黎巴嫩邊境的緊張局勢,以及遏制真主黨威脅的必要性。

當天,勒克努還與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舉行會談,同樣就北部黎巴嫩邊境問題進行了廣泛商討。

就在同一天,以軍對黎巴嫩真主黨進行了猛烈空襲。以色列軍方公布的實時影片顯示,以軍正在襲擊該武裝組織的軍事設施和觀察哨所。

與此同時,以色列繼續在加薩南部城市汗尤尼斯對哈瑪斯展開突襲行動。隨著以軍深入該市西部,以色列週一在邊境處發射大砲,並集結多輛軍車。

週日,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拒絕了哈瑪斯提出的釋放人質的條件,條件是:結束戰爭、以色列從加薩撤軍、釋放哈瑪斯的殺人犯和強姦犯,以及讓哈瑪斯繼續存在。

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如果我們同意了——我們的士兵就會白白犧牲。如果我們同意了,我們將無法確保我們公民的安全。下一個10月7日恐襲只是個時間問題。」

尼坦雅胡同時強調,加薩必須在以色列的全面安全管控之下,實施非軍事化,並明確反對建立巴勒斯坦國。

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巴勒斯坦國的建立會對以色列構成生存威脅。只要我還是總理,我就會堅決堅持這一點(阻止巴勒斯坦建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