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訪土耳其 美軍罕見公布核潛艦抵中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繼續來關心以巴局勢。為了防止戰爭擴大,美國持續在中東部署,不只國務卿布林肯接連走訪相關國家外交斡旋、美國中情局局長也已經抵達以色列。但由於以色列和伊朗支持的真主黨,持續在黎巴嫩邊界交火,外界擔憂戰事擴大,英國已經著手撤離在黎巴嫩的外交人員。

為了防範戰爭擴大,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二度走訪以巴周邊國家,6號在土耳其與外長費丹(Hakan Fidan)進行會談。

美國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5號也罕見宣布,美國一艘俄亥俄級(Ohio-Class Submarine)核子潛艇抵達中東。美國CNN報導,照片顯示,這艘潛艦正位於蘇伊士運河。

此外,《紐約時報》報導,美國中情局局長勃恩斯(William Burns)已經抵達以色列,將與以色列領導人和情報官員進行會談,預計也將訪問中東地區的多個國家。一位美國官員表示,勃恩斯計劃加強美國與該地區夥伴進行情報合作的承諾。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 哈加里(2023.11.5):「有關黎巴嫩,我們是根據情報進行攻擊,我們會繼續攻擊。這是我們的任務。任何人威脅我們,我們都會攻擊他們。當然,黎巴嫩發生的每一起事件我們都會進行仔細研究。」

目前,除了加薩以外,以色列國防軍持續在黎巴嫩邊境和伊朗支持的真主黨交火。外界擔憂戰事可能會擴大,英國已經撤離在黎巴嫩的外交人員。拜登政府官員也再次警告中東和真主黨,不要攻擊以色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