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拉攏未果 諾魯改選「親共派失利」反更挺台|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1 日訊】FBI局長:哈瑪斯激起美近年來最大恐怖威脅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10月31日警告,哈瑪斯對以色列的恐怖襲擊,可能會引發其它恐怖組織針對美國人發動類似的襲擊,這是從「伊斯蘭國」(ISIS)開始猖獗多年來,美國所面臨最大的恐怖主義威脅。

===

南美洲3國採外交措施 籲以色列停止加薩戰爭

以色列對加薩走廊連續空襲反制,引發南美洲3國採取外交措施,呼籲以色列停火。玻利維亞週二(10月31日)二度宣布與以色列斷交;隨後,智利也決定召回駐以色列大使,並表示:以色列的攻擊行動相當於對加薩巴勒斯坦平民的「集體懲罰」;而幾乎同一時間,哥倫比亞的左翼總統也表示:將召回駐以色列大使。

===

國際制裁奏效 北韓關閉12個大使館

北韓由於國際制裁關係,經濟困難,近期關閉西班牙、非洲、香港等多處大使館,預期將關閉12處大使館,南韓對此表示,國際對北韓的制裁,顯然已經產生效果,使這個孤立的國家更難以在海外取得資金。

===

中共拉攏未果 諾魯改選「親共派失利」 反更挺台

台灣友邦南太平洋島國諾魯的總統,10月才剛訪問台灣,隨後就遭倒閣下台,引發邦交疑慮。媒體報導,先前諾魯政壇確實有少數人遭中共拉攏,建言倒戈中共,但這些人這次總統改選都沒有入閣,因此,諾魯新政府反而比先前更加挺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