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將領授勳暨授階 蔡總統盼強化訓練與戰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7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主持「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授勳暨授階典禮」,頒授「二等寶鼎勳章」給即將屆齡卸任的參謀總長陳寶餘,感謝他軍旅生涯對國防改革盡心盡力。其許晉升的將官,為國家安全和區域和平穩定一起努力。

總統蔡英文親自授勳給新任的海軍司令唐華,原任國防部參謀本部副參謀總長的他,獲得蔡總統的肯定。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首先我要代表國人,感謝我們陳寶餘總長,以及王信龍副部長,長期以來對於保衛國家的付出,唐華上將擔任過國防大學副校長、海軍副司令,以及副總長等職,也參與我們國艦國造等要務,是我們海軍優秀的幹部。」

由於參謀總長陳寶餘4月底屆齡卸任,將由現任海軍司令梅家樹調任。曾在「磐石艦」爆發染疫風波時,親上火線,代表軍方鞠躬道歉。梅家樹也在2017年慶富獵雷艦弊案與2016年雄三誤射事件時,面對龐大輿論壓力,都展現危機處理能力扮演「拆彈手」,因此有「海軍阿信」之稱。而海軍司令一職,將由也是海軍出身的副參謀總長唐華接下。陸軍方面也有變動,國防部軍備副部長王信龍將升任總統府戰略顧問,因此由陸軍司令徐衍璞接任。新任司令則由曾任蔡總統侍衛長的副司令鍾樹明調任。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接下來我們要繼續強化各項訓練,加強不對稱戰力的發展,讓中華民國國軍更加精實,確保國家安全以及區域和平穩定,我再次感謝各位的付出,我們一起繼續努力。」

代表國人感謝參謀總長陳寶餘對國防戰略有相當大貢獻。因應中共加大武嚇威脅,蔡總統在任期最後一年,出手整理軍方隊伍,強化海空軍改革,也確保國軍的建軍備戰,適應國際戰略環境的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