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訓中心救護大樓啟用 總統:強化戰傷訓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4 日訊】台灣軍方強化戰場救護訓練與準備,國防醫學院(4日)啟用「戰術戰傷及災難事故救護訓練大樓。總統蔡英文表示,希望透過虛擬實境等技術,營造戰場救護的擬真訓練,讓國軍獲得更周全的保護。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衛訓中心肩負著重要的任務,各位同仁在崗位上為國家培育軍醫官士兵,並且訓練緊急救護、戰傷救護的技能。今天啟用的這棟大樓,具有多功能的救護訓練環境,包括利用虛擬實境、擴增實境等技術,營造戰場救護的擬真訓練。我們相信未來衛訓中心可以對於戰術戰傷及緊急救護,持續強化訓練跟技術,讓國軍獲得更周全的保護。」

總統肯定衛訓中心開辦救護訓練班,已訓練3800人,有助維持部隊整體戰力。總統視察各項重大災情模擬訓練系統、以及戰傷模擬訓練系統的實況演練,希望受訓學員培養抗壓心理,提升應處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