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澎湖視導特戰射擊 展現「台美協訓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30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即將告別2022年,歲末年終,總統蔡英文今天(30日)到澎湖勗勉前線部隊,其中海龍蛙兵演練「實戰化射擊」,這也將是未來義務役受訓科目。軍方向媒體解說時,直接寫明「實戰化射擊訓練」的依據之一,是「台美協訓成果報告」,間接證實台美兩軍部分的合作。

記者 詹詠茹:「總統蔡英文宣布義務役兵役延長至一年後,今天來到澎湖視察,第一站,來到兩棲偵查營,也就是大家熟知的海龍蛙兵,他們也為總統展示射擊訓練。」

國軍:「射手迅速臥倒,定下前方目標,待步槍彈藥射擊完畢之後,改採手步槍轉換,改由手槍實施射擊。」

跪姿、臥姿,還要模擬排除卡彈,亮點包含台美協訓的成果,其中海龍蛙兵秀出「實戰化射擊」,也是未來義務役要接受訓練的科目。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未來不論是訓場,訓練的方法、教官、教材或者是訓練設備武器裝備,都會做質與量的強化與提升。」

中共日前(12/6)派出單日最多71架軍機擾台,週五截至上午6點,共偵獲9架次共機、3艘共艦,體恤離島前線執勤辛勞,總統隨後來也到146艦隊勗勉海軍。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唯有備戰才能避戰,能戰才能止戰。」「在新制下,當兵這一年,絕對不是浪費一年,而是用這一年的時間,在部隊中學習到更能生存、更能作戰、更能救人的技能。」

蔡英文強調,和平仰賴堅實的國防政府和國軍,會持續強化國防戰力與韌性。

記者 詹詠茹:「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在台灣澎湖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