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無人機繞台意圖常態化 立委關注國軍反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4 日訊】好,日本眾議員鈴木憲和也在見賴清德時強調,絕不容許用武力片面改變現狀,台日必須合作,向國際社會發出訊息。日本與台灣同步關切共機侵擾,針對共軍無人機繞台飛行,意圖常態化,國軍如何反制?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4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說,不管是無人機或有人機,只要逾越界線就視為第一擊。

中共派大型無人機繞台飛行,未來恐怕成為新常態。立委憂心,共軍常態化逾越台海中線,未來東部空域也不平靜,國軍如何有效反制?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VS.國防部長 邱國正:「這種無人偵查,其實它就是類似間諜氣球,只是說它用無人機而已,所以部長我才問你說這怎麼解?而且它量多的時候怎麼處理,我們現在無人機的量我們沒有很多,而且我們是短程的,它是長程是可以繞上千公里的。」「我跟委員報告,基本上我們從雷達上面可以偵測得到,但我們應對的方法,我們為什麼要推展不對稱戰力,為什麼要講敵大我小,很多地方它強迫我們,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除了監控以外,就不得讓它逾越我們的範圍。」

反制共軍無人機,立委認為對照共軍將老舊軍機無人化,台灣中科院是否有能力,將退役F-5戰機轉換為無人機使用。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VS.中科院長 張忠誠:「中共在騷擾我們西南空域,我們老是用不管是F-16或者IDF去對應它,其實是滿不划算的。F-5以飛機來講其實是個好飛機,雖然有年紀了,我們有沒有計畫把它變成無人機,目前有沒有這樣的想法?」「確實有這個想法,而且朝向一個無人機,還有靶機的方向來做研究。」

台灣自產無人機應對中共威脅。而向美國採購4架MQ-9B無人機,將於2025年全數交機。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VS.國防部戰規司長 李世強:「這有沒有照我們原來的期待在走?」「我們原本的期待是他那個時候已經可以回台灣了」「是啊,對啊我就是問這個問題」「但現在2025他是年初先在美國交機,然後後面下半年再回來。」「先在美國交機?為什麼要拖到那時候才交?什麼特別原因?」「因為所有出場飛測的裝備,原本我們是希望說整個訓練都可以拉來台灣」「那為什麼不能拉到台灣」「因為他整個訓練的模組和場地,我們沒有辦法把它整個複製到台灣來,那個經費比較龐大」「所以我們是飛官送到那邊受訓。」「是。」

國軍操作人員已赴美受訓,未來籌獲裝備,將有助偵測中共軍事活動,提高台灣戰略防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