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衛射擊!金防部證實 首度擊落中共無人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1 日訊】中共無人機近期不斷侵擾離島,總統蔡英文下令國軍適時採取強制措施反制,今天中午12點03分,金門陸軍以實彈射擊,首度擊落一架無人機。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保衛國家,台灣一定寸土不讓!有任何機具飛入我國的領空、侵害我們的安全,國軍都會做最適當的處置。

8月30、31號接連兩天,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以實彈驅離4架次無人機之後。9月1號中午12時3分,金門陸軍以實彈射擊,擊落一架無人機。

(聲音來源)中華民國陸軍金防部發言人 張榮順少將:「今1日中午12時3分,發現不明民用空拍機1架,進入獅嶼禁限制水域上空。駐守部隊依程序應處,示警驅離無效後,即行防衛射擊、予以擊落。本部將持續偵搜警戒、嚴密監控,以維防區安全。」

在此之前,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才在電話簡報會上表示,美國不會接受中共試圖「永久改變」台灣周邊現狀,並表示,「由於中共持續在軍事層面,在(台灣)海峽及周邊,執行侵略性、武斷、脅迫性,甚至坦白說是不必要的活動,台灣領導人表達擔憂是可以理解的。」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Patrick Ryder(2022.8.31):「8月28號,我們確實通過了台灣海峽,是美國海軍巡洋艦安堤坦號和昌塞勒斯維號。」

8月28號,美國海軍巡洋艦昌塞勒斯維號(USS Chancellorsville, CG-62)和安堤坦號(USS Antietam, CG-54)通過台灣海峽。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Patrick Ryder(2022.8.31):「通過(台灣海峽)展現了美國對自由且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承諾,我們也將會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繼續飛航、航行和運作。」

這幾天,美國國防部旗下網站也公布兩艘巡洋艦通過台灣海峽的照片,其中昌塞勒斯維號的照片中可以發現,中華民國成功級巡防艦與海巡安平級意外同框。外國知名軍事記者「Chris Cavas」在推特上表示,這樣的照片非常罕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