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提「複製者計畫」強化對中共嚇阻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7 日訊】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6日說明國防部複製者計畫,計劃在18到24個月內建造軍事人工智慧系統,以應對中共等對手所帶來的威脅,希克斯重申,要嚇阻中共侵台的野心,另外,美國印太司令阿基利諾也在會議上指出:要在24小時內攻擊上千個目標。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Kathleen Hicks),6日出席「國防新聞」(Defense News)會議時,說明五角大廈的「複製者計劃」(Replicator Initiative)。表示美軍準備在18至24個月內,開發數千個陸海空人工智慧系統,這個項目著重「 小型、智慧、低成本」。希克斯強調,包括台海在內的嚇阻真實且強大,美國比以往更致力於確保嚇阻力。

軍事專家 吳明杰(聲音來源):「抵消共軍它在數量上面的優勢,那數量上面的優勢包含像它們,共軍的這一個導彈、飛彈,或者是說它的船艦,那甚至空中的戰機的各式的載台,那透過這些無人機的數量,迅速的增加來抵消它這個數量上面的優勢。」

美國印太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8月28日在新興國防技術會議上也表示,針對中共威脅,正在開發一項代號為「人間煉獄」(Hellscape)的計畫,目標是開發出 24 小時內、鎖定超過千個目標,並同步攻擊的無人機蜂群尋標控制系統。

軍事專家 吳明杰(聲音來源):「(XQ-58A女武神)只是其中的一個,可能運用的機種,也是比較成熟的機種,其他應該還有,正在研發之中這個不同的機型,所以這1000個目標當然就是,等於說,整個他的一個戰術打擊的一個目標,用無人機可以來同步,等於鎖定1000個目標進行打擊。」

軍事專家吳明杰表示,XQ-58A女武神無人機非常適合台海作戰,除了不需要借助跑道即可完成起飛與降落,也能採用火箭助推系統起飛,還能成為F-35、F-15EX等載人戰機的「無人僚機」,由載人戰機指揮攻擊目標,或承受敵方防空火網打擊,以減少人員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