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股市市值近4兆美元 將挑戰港股地位|台灣建商倖免全球倒閉潮?專家:央行功不可沒|台灣關鍵技術清單公布!|航太無人機院區動土 台灣打造亞洲無人機重鎮

1205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5 日訊】印度是全球成長最快的主要經濟體,帶動股市成長,外資今年以來已投入超過150億美元到印度市場。根據彭博資料顯示,截至周一(4日),印度股市市值近4兆美元,成為全球市值第五大股市,將挑戰香港的第四名地位。

國際利率上揚,後座力逐漸顯現,中國多家地產商出現泡沫崩盤,歐洲奧地利房產巨頭上周宣布破產,外界擔心房市危機持續擴大,不過反觀台灣的部分,似乎市場沒有多大感覺,建商營運也正常,專家分析,台灣能躲過倒閉潮的主因,在於台灣央行溫和升息,先前台灣建商就已注意到營造成本上升,逐步轉嫁至房價。

防堵中共竊取台灣核心關鍵技術,國科會週二公告22項國家核心關鍵技術清單,涵蓋國防、農業、半導體、太空、資通安全等5大領域,其中在半導體項目,包含14奈米以下製程的IC製造技術及其關鍵氣體、化學品及設備技術。

台灣打造亞洲無人機重鎮!「中科院民雄航太暨無人機院區」,今天(5日)正式開工動土。預期完工後,將加速台灣「軍用無人機」研發生產,提升國家的不對稱戰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