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四度表態協防台灣 白宮官員:總統意思很清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0 日訊】國際高度關注台海安全,美國總統拜登,9月18日在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再次強調,如果中共入侵台灣,美國將出兵援助台灣。白宮事後表示,美國對台灣的政策沒有改變。

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19日表示,總統意思很清楚,美國主要目標是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確保現狀的維持。康貝爾還說,他不認為可以把白宮發言稱作是「收回總統言論」,他說,拜登發言意思很清楚(speak for themselves)。

 

記者:「美國軍隊會保衛這座島嶼嗎?」

美國總統 拜登:「是的,如果實際發生了前所未有的襲擊。」

記者:「如果中共入侵,美國軍方、美國軍人將保衛台灣?」

美國總統 拜登:「是的。」

這是拜登上任後至少第四次公開正面回應一旦中共攻打台灣,「美軍是否會保衛台灣」問題。

週一,中華民國外交部感謝拜登政府一再重申美國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我們對於拜登總統再度重申,美國政府對台灣堅若磐石的安全承諾,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台灣將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堅定對抗威權主義的擴張與侵略,並與所有理念相近國家加強合作,共同堅決維護台海安全。」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前日通過《台灣政策法》,進一步鞏固台美關係。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日前證實,五角大樓將把台灣事務納入中國辦公室,不過發言人強調,此舉不會改變美國的一中政策。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週日對此做出回應。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大家看到這幾年台美關係非常好、堅若磐石,而且美國國會一再通過友台法案,我們也看到拜登政府對台灣也多所支持,我們對於美國行政部門的相關運作都尊重。」

拜登在接受採訪時還警告習近平,不要以為美國和其他國家,會在中共違反對俄羅斯的制裁後,繼續投資中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明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保台論 蕭美琴:台美共同維護現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