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訂單追著跑 台達電總裁:明年AI會再爆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1 日訊】產業界看好AI人工智慧產業明年持續爆發,台達電總裁暨營運長今天(1日)表示,相關產品供不應求,現在是被訂單追著跑。今天,台達電和台北科技大學聯合研發中心揭牌,產學合作培養高端人才。

張訓海說,目前AI產品供不應求,已經被要求要擴大產能,台達電明年也將繼續上調AI產品占比。同時他也提到,能源、儲能也是正成長產業,看好前景發展。週五,台達電北科大聯合研發中心正式揭牌,將聚焦節能、儲能、能源轉換技術,研發電動二輪控制、智慧家電等應用。

北科大校長 王錫福:「比較特別就是在這個中心裡面,那台達也會把它的研發人員,帶到這個中心裡面來,那跟北科大的教授、學生,一起來做研發。」

台達電源及系統事業群總經理 陳盈源:「研發中心裡面會導入所謂的Digital Twin,這個數位孿生的一個這樣設計概念,那是用透過多物理量的這個模擬,在產品設計階段,透過虛擬的設計,就能夠充分掌握到,我們產品的性能跟它的規格。」

研發中心內,馬達驅動技術驗證區域,測試控制電動機車馬達設備,也可看到換電站內部電源模塊應用研究。以及在智慧家電部分,無線廚房電磁爐控制研究等。台達電期盼,能夠為公司,培養更多未來的高端技術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