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一大風向球 柏林消費性電子展聚焦AI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4 日訊】歐洲最大的消費性電子展1號在柏林展開,為期5天,聚集各大品牌最新研發成果與新品預告,而今年最大亮點是人工智慧應用。

各大電子廠牌齊聚一堂,這是歐洲最大的消費性電子展IFA,9月1號在柏林正式登場,其中,AI與永續應用隨處可見,從智慧洗衣機、掃地機器人,再到節能智慧家居等物聯網設備,可謂是今年最大的亮點。

三星發言人 THORSTEN BOKER :「一方面它從設備開始,它們有一個AI能源模式,您可以通過人工智慧節省能源,然後與合作夥伴一起建立整個聯網家居,從太陽能系統設備到熱泵,各種實際產生能源的設備,通過人工智慧進行整體能源管理與消耗。」

家庭最常見的掃地機器人,也出現了最新的升級版。

DREAME發言人 Kerstin Manner:「這確實是世界首創,它現在可以伸長拖把,這被稱為拖把延長技術。有了它,它最近可以到達邊緣和角落兩毫米的距離,這真的超級酷。」

不只館內活動有吸睛的頂尖科技,IFA為了創造科技與生活的貼近感,今年新增了一系列活動,包括「AI體驗日」、「串流直接演唱會」及「電競嘉年華」,讓參展民眾親身體驗最新的生活科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