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北燈節科技感十足 水圳森林公園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2024年竹北燈節,在水圳森林公園舉辦,今年打造6大主燈區,上週五(2月16日)晚間的開幕點燈儀式,啟動高5.5公尺高「天光漫舞」主燈秀,為為期17天的竹北燈節,點亮夜空。

高達5.5米的主燈「天光漫舞」,閃耀在竹北市水圳森林公園。藝術家以科技現代感,搭配5彩色系,展現多層次的絢麗燈光秀。竹北市長鄭朝方也預告2月24日元宵節當天,還有精采的演出。

竹北市長 鄭朝方:「在2月24號有我們郭靜來壓軸,來做我們的這個森林系的演出,相信這一次的活動非常的優雅,結合了我們的水圳公園本身的地理環境,那有燈光然後有我們的樹影流光,還有我們的湖心的這個燈影,相信一定可以帶給我們全台灣的民眾,還有竹北的民眾一個異於以往的燈會。」

以現代科技互動裝置設計,「天光漫舞」是藝術家謝秉潔團隊作品,民眾可以結伴相約,一起玩跳格子互動遊戲,只要站在特定祈福點,燈光色彩就會隨之變化與舞動。

藝術家 謝秉潔:「它的形體是具有非常強烈的流動感,那它就象徵了竹北市其實是一個科技發展非常快速的城市。另外一個部分是,它是一個互動裝置,所以大家可以在祈願點上面去對它祈福,那站上去祈福的時候,它就會觸發它不同的舞動跟顏色。」

五彩繽紛的氣球互動燈區,小朋友追逐泡泡,玩得很開心,藝術家將其命名為「你做了什麼顏色的白日夢」,透過手機掃QR CORE,發送自己的夢境,氣球就會變換色彩,還會冒出夢幻的水霧和泡泡。

策展藝術家 凌宗廷:「這一次竹北燈節它跟過去的竹北燈節是滿不一樣的,它最大的一個特色,是我們這一次用了非常多科技的元素以及互動,那我們希望就是不管是未來,或者是科技這些元素,它能夠跟人非常親近。」

鄭朝方也在點燈現場發放親手監製的龍年提燈,吸引上千民眾排隊領取。他也表示,竹北是科技之都,今年特別以科技互動與光環境美學為主題,打造出6大主燈區,邀請民眾來感受竹北不一樣的燈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