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拚自主!巡飛彈、新式步槍航太展首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3 日訊】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明天(14日)登場,規模更勝以往,本屆有美商成立的美國館,以及備受矚目的台灣的國防館。接著帶您搶先看到,國防館有哪些台灣自主研發的成果。

2023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國防部展出最新的巡飛彈二型無人機,體型是一型的好幾倍,下方攜掛光學與反輻射的AI導控功能,不但可以自動判斷目標,也可自動打擊或人為控制,機動性更勝以往。

中科院航空所所長 齊立平:「有可能裝在我們船艦上面,也有可能用大型的戰術輪車來攜掛,這個它也可能再疊加上來,所以說適合我們不同載具來應用。」

透過螢幕翱翔天際,這台1:1高教機飛行模擬機首次搬到展場,就像真實場景一般,實施儀器飛行、緊急程序操作處裡等模擬訓練。

中科院航空所所長 齊立平:「比如說它有對空、對地,還有聯網的能力。」「提供我們學員一個,非常經濟效益的訓練系統。」

另外,國軍XT-112新型步槍難得亮相,還有以「鐵騎專案」為名研發的偵搜戰術輪車、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等多項武器裝備都將呈現在民眾眼前,展現國防科技研發與堅實國防自主的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