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藝辦新秀舞台 唐美雲率隊參展 12團隊輪番上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國立傳藝中心主辦2023承功─新秀舞台,6年來孕育無數劇壇新秀。今年(2023年)由文化大學教授劉美芳任策展人,邀集12個團隊獻上12齣好戲。歌仔戲國寶唐美雲親自率隊參展,認為跨劇種交流演出,不只能吸引觀眾,更能培育年輕一輩,找尋優秀的戲曲接班人才。

深情演出、細膩唱腔,舞台上演員粉墨登場,每位新秀扎實功底技驚四座。

國立傳藝中心主辦新秀舞台,6年來培育無數新人。提供戲曲新秀平台大展拳腳,也讓跨劇種青年演員,有機會互相切磋交流。

唐美雲歌仔戲團團長 唐美雲:「這一連串的培育計畫,讓我們每個劇團、不同劇種,每個劇團大家都可以很用心地在各自的劇團,培育我們的新生代。」

今年(2023年)結合歌仔、客家、京劇、豫劇等多元劇種,眾多好手拿出各自看家本領,不只要培育劇壇優秀的接班人才,更希望他們能傳承名師精髓,還有歲月淬鍊出的真功夫。策展人劉美芳教授集結12個團隊,獻上12齣精彩好戲。今年在劇目上的安排也多有巧思,除了延續傳統也融合創新技藝,每位演員都使出渾身解數。

新秀青年演員 梁芳毓:「老師就會一直鼓勵我們說,當一個演員最重要的是,你要學會享受舞台,而不要在意在舞台上會失誤。」

唐美雲歌仔戲團團長 唐美雲:「很開心看到很多年輕人加入,而且也讓觀眾朋友可以看到更多的新血,來投入各個不同的劇種、參與演出,他們雖然是來自不同的學習成長環境,可是我們都看到他們的努力、認真、投入、學習,在舞台上看到亮眼的呈現。」

每一次的努力苦練,都將在觀眾的掌聲中大放異彩。新秀舞台不只是跨劇種饗宴,更要培育新一代的接班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