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合作綠能產業鏈 美州長邀蔡英文親眼見證!|降低中國風險!輝達押寶印度|台央行利率連二凍!下修今年GDP成長率|政院拍板最低工資法草案

0921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1 日訊】美國新墨西哥州,被認為是電動車供應鏈的新聚落,台灣汽車零件廠和大,日前宣布前往設廠。新墨西哥州長葛麗森今天拜會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邀請訪美見證夥伴關係。

美國禁止輝達,將先進AI晶片出口至中國,近期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訪問印度,與印度總理莫迪對話,討論AI議題。外媒報導,黃仁勳在一次發布會上表示,印度擁有數據擁有人才,將成為全球最大的人工智慧市場之一。外媒報導指出,印度有望成為AI人才的來源、晶片生產基地以及輝達產品的市場。

美國聯準會Fed(美東20日)公布9月利率決策,暫不升息。台灣央行(21日)下午召開第3季理監事會議,維持基準利率不變。

行政院表示為了保障勞工基本薪資,正式通過最低工資法草案。草案規範未來將設研究小組,也訂定勞方工資不能低於最低工資,違者最高可罰新台幣150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