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台積共培育人才 德官員:每年50人赴台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3 日訊】好,不過,台積電在美國與德國設廠目前都正在面臨人力短缺等挑戰,德國薩克森邦的學術部長根可夫,本週親自來台參與辦事處揭牌儀式,他提到,每年將送50人到台積電實習。

總統蔡英文親自接見美國亞利桑那州州長,同一天,德國薩克森邦科技處駐台辦事處正式成立,薩克森邦學術部長根可夫親自參與揭牌儀式,兩國共通點,是台積電海外佈局設廠的所在地。

美國亞利桑那州州長 Katie Hobbs:「昨天,我們會見了幾家台灣企業,包括台積電在內,我很高興參觀他們的工廠,目睹他們的先進技術,並對這裡的運作印象深刻。亞利桑那州我們感到非常自豪,作為台積電在美國當地生產的所在地。」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和美國透過這項合作案,不僅帶動了在地產業的發展,也能夠共同打造更安全、更具韌性的供應鏈。」

台積電美國廠計劃生產4奈米與3奈米晶片,但製造的晶片仍需運回台灣進行先進封裝,亞利桑那州州長鬆口,美方正與台積電討論先進封裝一事。

然而目前,台積電美國與德國12吋晶圓廠的燃眉之急是「人力短缺」。德國德勒斯登工業大學攜手薩克森邦與台積電簽署合作備忘錄,進行「半導體人才孵育計畫」,預計每年招收約50名德國學生來台交流。

德國德勒斯登工業大學校長 Ursula Staudinger:「他們會來這裡半年,其中三個月,是在我們與台灣合作的大學上課、學習,明年春天台大是首間合作學校,接著三個月在台積電實習,從而讓學生獲得實務經驗。」

德國薩克森邦科技處駐台辦事處處長 Josef Goldberger:「我們就是跟台積電一起來培訓一些人才。」

德國薩克森邦政府在台成立辦事處;美國亞利桑納州州長親自率團來台,就是希望台積電在當地的晶圓廠順利進行,共同打造安全、韌性的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