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AI機會 侯友宜提「台灣人才教育扎根」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3 日訊】AI時代來臨,台灣要如何抓住機會、面對挑戰?AI教育年會一連三天在台北登場,邀請三位總統參選人在不同場次發表演說,侯友宜今天出席時提到,人才教育扎根的重要性。

22日剛從美國返台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3日一早馬不停蹄出席AI教育年會,強調在產業發展路上,人才培育的重要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我們台灣有很棒的5G、人工智慧、醫療生技,都是在高科技產業裡面,在全世界都走在前面。尤其我們半導體的先進製程,所有的關鍵核心技術,台灣都是在最前端的,再好的科技沒有從教育扎根,人才才是領航全世界最重要的。」

人才培育,從小扎根,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舉辦的AI年會,為期三天邀請產官學探討在新科技趨勢下,AI在教育的挑戰與機會,侯友宜強調,將與NGO團體並肩合作。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民間推動的速度,創新的方式,蒐集大數據的資料,絕對不會輸給政府。政府跟這些非營利的機構能夠並肩合作,不是作戰,並肩合作,資源共享。」

面對AI時代來臨,人才培育刻不容緩。AI教育年會24號壓軸日,總統蔡英文、台積電人力資源資深副總何麗梅與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等產官人士,也都受邀將到場致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