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醫師赴美培訓 新系統助移植團隊挽回器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8 日訊】三軍總醫院完成全台首例「器官照護系統」移植,讓從嘉義帶回台北的移植心臟,整台移植手術總缺血時間僅2小時。台灣醫師盼能朝向,讓循環停止後的器官也可做到捐贈。

投影幕秀出團隊從嘉義,帶著移植心臟返回台北,三軍總醫院完成全台首例「器官照護系統」移植。而這顆捐贈者心臟,當時已經經過長達1小時按摩急救,以及使用強心劑,被判定為「邊緣性功能心臟」,先前排順10家醫院只好放棄,但三總透過引進的「器官照護系統」,接受心臟並完成移植。

三總心臟血管外科主任 柯宏彥:「器官照護系統OCS的支持下,第一個,距離就不再是問題,因為它把缺血時間縮到最短,它可以原廠建議有10個小時的一個保存時間。」

這套系統在歐美臨床使用超過10年,台灣醫師希望將來能朝向,讓循環停止後的器官也可捐贈,增加台灣器官來源。醫師柯宏彥受訪時談到,過去有聽說民眾赴中國大陸換肝、腎,但同時他談到,台灣輿論普遍對中國器官來源的疑慮。

三總心臟血管外科主任 柯宏彥:「不是說只有光說地緣,就可以說做這樣子的一個器官共通,因為彼此的第一個醫療技術的水準,還有就是,所謂的對器官來源的一個疑慮,如果說沒有辦法有很好的,因為台灣其實是一個法治,第二個人道的國家。」

三總派出醫師赴美培訓新系統操作,透過延長心臟體外保存時間,並且可以監測、評估心臟功能,盼新系統進一步擴大台灣可使用器官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