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17級強風破百年紀錄 氣象署提醒其他縣市留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5 日訊】小犬颱風來襲,蘭嶼17級強風,打破台灣百年以來觀測紀錄,中央氣象署,提醒今天其他縣市也要留意。

中央氣象署簡任技正 伍婉華指出,昨天晚上小犬颱風的強風區經過蘭嶼,出現每秒95.2公尺、超過17級的創紀錄的強陣風。

伍婉華表示,昨晚至今日在西半部沿海風比較大,風力隨著颱風中心從南端通過,今日上午西南部風力會再增強,平均風6-7級、陣風9-10級,中午過後西半部、澎湖、金門、馬祖風力持續,東南部則有稍微減弱。
 

伍婉華提醒,蘭嶼、綠島、台東、屏東等地區民眾,颱風眼牆通過時可能帶來14級以上強陣風,一定要多加留意。
 

氣象署指蘭嶼4日17級強陣風已破觀測紀錄
氣象署指蘭嶼4日17級強陣風已破觀測紀錄


氣象署臉書刊文指出,蘭嶼測得瞬間最大陣風每秒95.2公尺,刷新臺灣氣象史上最大陣風的觀測紀錄!貼文還稱,「由於風力實在太強,蘭嶼氣象站的風速計已經陣亡」。

另外,昨天,在其他縣市,台中新光三越大門也傳出被風吹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