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小犬」來襲 逾萬隻黃頭鷺過境避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4 日訊】小犬颱風來勢洶洶,新竹以南等16縣市都籠罩在暴風圈警戒範圍內,數萬隻黃頭鷺也要躲避颱風,週二(3日)過境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成群鳥兒停滿樹上,白色斑點如同「十月雪」。

成群黃頭鷺沿著太興村生毛樹溪谷飛翔、盤旋,不時變換隊形,最後飛停在樹林枝頭上躲避颱風,遠看猶如靄靄白雪鋪蓋在樹梢上,猶如「十月雪」,奇特生態景象,讓遊客驚呼連連。

生態觀察家兼攝影師 蘇家弘:「樹上怎麼有一點一點白色的一個黃頭鷺呢,就好像10月雪。」

小犬颱風撲台,碰上過境鳥黃頭鷺大軍遷徙季節,長期觀察生態的攝影師蘇家弘說,雷雨和颱風都會影響黃頭鷺大軍的遷徙路徑。

生態觀察家兼攝影師 蘇家弘:「牠會了解一個氣候的變遷,所以像颱風牠不會勉強一直往南飛,牠就會棲息在我們的太興村行鷺吊橋附近的一個樹林,還有巧雲小棧的後方的大稜線;都看到成千上萬隻的黃頭鷺棲息。」

嘉義梅山太興村黃頭鷺大軍遷徙秀,猶如「閱兵表演」,鳥群隨氣流隊形變化;現在到國慶連假這一段期間,遊客可來太興欣賞壯觀的「萬鷺朝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